Mukesh Ambani

穆克什•安巴尼,是著名的印度商人,因為它是第四次在福布斯富豪名單與財富估計為29億美元。


生於1957年4月19日在亞丁,也門。穆克什完成了他的化學工程學士學位從大學化工系技術,研究在斯坦福大學的MBA商學院,但是,第一年後不得不輟學,以幫助他的父親。當時,父親的Shri Dhirubhai H.安巴尼經歷了一個石化廠項目 Patalganga。


他的財富來自於石油化工,繼承他已故的父親 Dhirubhai,建立在信任,把它成為一個龐大的企業集團。他去世後,穆克什和他的兄弟,阿尼爾,帶領家人一起做生意的時間很短,但兄弟爭取控制,母親終於ð談判師的資產,穆克什獲得石油和天然氣石化企業。阿尼爾仍然不同意天然氣供應協議,正在等待最後的決定最高法院。今天享受他的新27層孟買市中心的家中。它有一個孟買的印度板球隊,現在他已婚,有3個孩子Anant,阿卡什和宵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