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DeLuca

創始人弗雷德德盧卡是地鐵三明治和沙拉。擁有超過 13000存儲在62個國家,地鐵是被許多人認為,因為整個系統中最成功的特許經營世界各地。

該“系統”地鐵使用數千員工的店主和供應商誰提供系統與身家十億美元。

弗雷德德盧卡開始時只有一個三明治店於 1965年在年齡 17歲。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手段,以補充他們的最低工資標準。我們問意見,從​​一個家庭的朋友彼得巴克博士。核物理學家誰提出一個三明治店,已經相當成功在他的家鄉。

弗雷德知道他需要一點點資金來資助該項目巴克博士和弗雷德給千美元美元的資本,從而成為會員的弗雷德。這家商店是超級潛艇甚至稱皮特由彼得降壓。

為了弗雷德和彼得,誰是不容易的,事實上,第一家商店是為生存而掙扎時,兩人決定開了第二家分店。這第二個存儲掙扎生存也是如此。而不是扔在毛巾上一個大膽的舉動,許多專家認為這是荒謬的,第三店開業在顯眼的地方。第三個是魅力的關聯。

其餘的就是歷史的第一個開放的“專利”的沃林福德,CT,於 1974年。國際特許經營 10年後首次抵達巴林,外海沙特阿拉伯。
合併後,在美國,由於其特許經營模式,地鐵決定擴大到歐洲和美洲。隨著時間的推移傳遞給其他非傳統市場,如內部的幾個沃爾瑪商場,大學校園,或美國海外軍事基地。

特許經營是計劃提供品牌曝光,業務擴張,並有機會為人們希望打開一個“業務系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