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cio Ortega

阿曼西奧奧爾特加高納(Busdongo的阿爾巴斯,黎明3月28日,1936)是西班牙商人,致力於紡織行業。他是創辦人(連同他的前妻羅薩莉婭梅拉)和董事長 Inditex的紡織企業集團(DE Diseño紡織工業領域皇家社會 Anónima),直到他的繼任由Pablo島 2011年1月10日。它開始在服飾品拉瑪雅,在一個繁榮的貿易拉科魯尼亞,在那裡他發現所有的人誰以後會創建自己的帝國。公司成立與前妻羅薩莉婭梅拉Inditex公司,該公司目前主持,其連鎖門店的服裝無疑是最知名的品牌,ZARA。難民正常和痴迷的匿名他們的生活,甚至他們的臉上已經多年保持最好的一個秘密的西班牙商業景觀。


它擁有最大的財富,西班牙,3個在歐洲和世界第8位由福布斯雜誌(2006年)。 2009年,阿曼西奧奧特加被列為第八,世界首富24億美元。


他的職業生涯中的紡織世界14歲開始在拉科魯尼亞作為僱員的兩個著名的服裝商店。但是,當公司於 1963年創建服裝 GOA(他的首字母的反向),專門用於製造浴袍。業務穩步發展在這十年中,該產品是分散到不同的國家 europeos.En 1975打開第一個扎拉存儲在中央大街的拉科魯尼亞。開始打開他們的商店在西班牙,1988年,他的商店在波爾圖(葡萄牙),開始其國際擴充在歐洲,美洲,亞洲,中東和北非。隨著規模的增加,該公司於 1985年創建的Inditex集團。



2001年,成立阿曼西奧奧爾特加,私人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在該領域的所有活動的文化,科研,教育和科學。


除了紡織企業,擁有多元化的業務奧爾特加主動向其他行業,如房地產,金融,汽車經銷商或管理的投資基金。她的愛好包括騎馬眾所周知,汽車和繪畫。馬克,奧爾特加唯一的兒子出生時有嚴重殘疾,雇主鼓勵 Paideia基金會,機構支持殘疾兒童,誰領導他的前妻的人,他在1986年分離。婚後植物Marcote佩雷斯,誰的作品在商店。


評論,那些誰知道阿曼西奧奧爾特加自稱是一個普通的人,敵人的偏心率和顯示。


他目前是9號名單上的億萬富翁福布斯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