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H. Clark

詹姆斯H克拉克,著名的創立網景公司,企業家開始了他夢想多年以前。離開學校後,吉姆花了4年,海軍。他開始參加夜校杜蘭,並獲得足夠的學分被接受進入新奧爾良大學並獲得碩士學位物理學。他繼續他的訓練在1974年獲得計算機科學博士學位,從猶他大學。 1979年,克拉克接受了斯坦福大學的地位作為副教授,電氣工程。



形成矽圖形公司於 1982年畢業的學生一起從六個斯坦福大學和修道院銀石賽道。從終端充當工作站圖形。 1992年,矽谷圖形收購了MIPS計算機在股票交換的4億美元。克拉克是能夠使用MIPS CPU為基礎的新的就業機會。 Silicon Graphics公司成為世界領先生產為好萊塢電影的視覺效果和圖像 3 - D。通過集中,最終的市場。


經過對抗與矽谷圖形,吉姆克拉克實現了他最大的成功。 1994年,他和馬克安德森(共同創作的萬維網瀏覽器馬賽克)創立網景公司。 1998年8月,他的估計是,網景公司幾乎 80%的互聯網瀏覽器市場。但在1995年8月,微軟推出Windows 95和Web瀏覽器,IE瀏覽器。微軟互聯網瀏覽器包括免費的一大缺點。儘管它的成本,Netscape是能夠抵禦互聯網瀏覽器的創新功能,如框架,Java,JavaScript和插件。

網景公司被迫在1998年1月讓你的瀏覽器是開放的。開發的瀏覽器將移動到一個過程的開源。 Mozilla項目開始的。然後,1998年11月,AOL收購 Netscape的。

1998年,吉姆克拉克想出了主意進入醫療行業。他想簡化手續的麻煩和保險產品,協助獲得醫療保健的效率。他的公司,Healtheon取得了一些進展行政簡化技術的醫療記錄,但有亞特蘭大,佐治亞州,公司成立以來,WebMD表示,已經取得進展朝著同一個目標。隨著微軟提供財政支持,中央社,克拉克決定將他的公司合併,Healtheon,中央社與原組成目前中央社公司。

克拉克仍然是一個企業的資產。 1999年,克拉克開始 myCFO - 一個公司來幫助富人管理財富。他賣掉了公司三分之一的初始投資,哈里斯銀行在2002年年底。

同樣在1999年,克拉克成為原投資者在Shutterfly和董事會主席。該公司讓人們共享照片,打印和保存。 Kibu.com,青少年女孩現場收到投資 2200萬美元從吉姆克拉克於 1999年。 2000年,基布耶決定返回其剩餘資本投資者,因為市場可能無法識別價值的公司。

Neoteris,網絡安全公司,成立於 2000年克拉克,誰成為總統和財政支持。 Neoteris被收購的NetScreen在2003年和隨後由Juniper網絡公司。

他參與各種商業企業伴隨著他的財政和道德的方式。他是一個真正有遠見的。